央广网长春3月15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延长才)春雪初融,大雁北归。3月13日,一群北归的豆雁来到天桥岭嘎呀河二道河。它们在这里驻足、觅食、栖息。时而在田地里闲庭信步,时而梳理羽毛。雁群栖息时,一只豆雁单腿立地,时不时地左右环顾着,承担起“警戒”任务。这群豆雁颈部和腹部呈现棕褐色的羽毛,背部有序排列着黑白相间的线条。

雁群小憩(央广网发 郭广东 摄)

感到有人观察后,“放哨”的豆雁发出雁鸣,唤醒了正在小憩的同伴。雁群立即齐聚到一起,在头雁的带领下挪步远离拍摄者。随着头雁发出一声鸣叫,雁群同时张开宽大的翅膀,振翅飞向高空。据了解,豆雁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雁群振翅离开(央广网发 郭广东 摄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