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唐朝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都有着辉煌的成就,同时也为中国后世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近日,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央广网发 曲亮摄)

“我们带孩子来这里参观,就是想让孩子通过了解我们国家盛唐时期的历史,增加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长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说道。据悉,本次展会精选120件(组)精品文物,以唐代长安为主题,通过“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部分内容再现大唐风貌,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璀璨繁华的大唐盛世。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央广网发 曲亮摄)

陕西境内历代都城、帝陵示意图(央广网发 曲亮摄)

千姿百态的陶俑、光滑璀璨的金银器、流光溢彩的唐三彩、举世无双的唐墓壁画…游客们徜徉于琳琅满目的大唐遗宝之中,感受和领略名都长安的繁盛气象和非凡魅力。

唐时期全图(央广网发 曲亮摄)

唐代瓦当(央广网发 曲亮摄)

莲花纹方砖(央广网发 曲亮摄)

白瓷执壶(央广网发 曲亮摄)

三彩三足罐(央广网发 曲亮摄)

白瓷唾盂(央广网发 曲亮摄)

白瓷四系罐(央广网发 曲亮摄)

唐代鎏金铜辅首(央广网发 曲亮摄)

彩绘釉陶女佣(央广网发 曲亮摄)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央广网发 曲亮摄)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