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2日消息(记者郭东隅)12月1日,长春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凛冽的寒风中,快递小哥刘万龙忙得热火朝天。

“我的片区里有一栋公寓,最近居家办公的人多了,件量就上来了。”34岁的刘万龙抱着快递一路小跑,N95口罩、塑胶手套是他的标配。

刘万龙抱着快递快步奔走(央广网发 苏庆志 摄)

刘万龙是顺丰快递佳园路网点的一名“快递小哥”。他每天穿梭于8栋楼的商业、住宅区,满足着客户“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需求。每天早晨6点多,刘万龙开始了一天的奔忙。取货、消杀、扫描、派送、接件、再消杀,从清晨天色微亮,到晚上7点多万家灯火,一天走上2万步是最寻常的事。

“现在件量稳定,件多的时候我能走3、4万步。而且最近居民很多生活物资也线上购买,米面油都有,所以我们光脚力好不行,体力也得跟得上。”刘万龙接打电话间隙对记者说。

“快递小哥”各个臂力MAX(央广网发 苏庆志 摄)

凛冬里,刘万龙和同事们穿着最厚的防寒服,还是很快就会被寒风打透,作为户外工作者,这份辛苦的背后,是城市的物流畅通和千万家庭的物资充沛。“这几天因为有的地方是高风险地区,有的快递流通有点慢。但是客户都比较理解,只要耐心解释一下,客户都很包容。”“快递小哥”们的快乐很简单。

“快递小哥”们在对快递进行最后的分拣(央广网发 苏庆志 摄)

记者从快递企业了解到,受寒潮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运输链路有序畅通。“顺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制定人员、场地、车辆、快件全面消杀、点对点上岗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确保防疫风险可控前提下,有序、快速、安全开展各项寄递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管理方面,员工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上岗,每日每次进入网点测温,记录台账;车辆进出港均要全面消杀。“针对生鲜类、防疫物资类快件,顺丰采取单独分拣及优先中转机制,并进行全链路监控,保障快件时效。”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