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7日消息(记者郭东隅)中秋节临近,吉林省扶余市永平乡九连山村祥包福粘豆包厂的月饼生产车间正在加班加点;直播间里,3位00后大学生主播正卖力地和网友互动;工厂外,一箱箱月饼、豆包正在忙碌装车,送往全国各地……排生产、接订单、发快递,小小的豆包厂里一派繁忙景象。

“00后”大学生,回村直播带货粘豆包。(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 摄)

“每天生产1万块月饼,还是供不应求。我们紧紧抓住每一个传统节日,生产‘应季’产品,临近中秋节主要生产月饼。”杨俏是土生土长的九连山村姑娘,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后,她拉着两名同学回村做起了直播带货,三个姑娘一台戏,把粘豆包卖得风生水起。

“我俩大学学的是英语和日语,我们希望有一天能把我们的产品卖出国门,我们的产品真的特别好,消费者可以随时入场参观。”另两位姑娘兴奋地说。

小豆包里包着致富大未来。(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 摄)

2021年10月,九连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入股,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粘豆包产业基地。为保证产品品质,九连山村专门建设了一个净水厂,豆包厂全部采用净化水生产。

中秋节临近,生产车间正在加班加点。(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 摄)

目前,祥包福粘豆包厂与全国300多家线上线下超市签约,订单供不应求。豆包厂的近百名工人大多来自本村,元宵节包元宵、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做月饼……产品卖得好,工人们的干劲足。“在家门口打工,还不耽误种地,每年挣上三五万元,还累不着。”村民杜大姐说。

小小黏豆包,致富大未来(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 摄)

据了解,祥包福粘豆包厂预计年销售额2600万元,纯利润200多万元,年纳税150万元,人均年增加收入3万元至5万元,村集体增收100多万元,可带动附近5个乡镇主题文化村产业集群和乡村旅游发展。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