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31日消息(记者李文清)8月29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第四届“火焰蓝”实战大比武在延边州安图县长白山地区拉开战幕。在为期6天比武赛程中,来自总队各基层单位的243名专业技能尖子将围绕5大类22个比武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30米跨栏跑(央广网发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实战比武作为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自2018年改革转制以来逐步形成的一项年度重要赛事,始终坚持“以战领训、以比促训”,按照“一专多能、多能一体”要求,在筹划设计、科目设置、场地选择和赛程安排等方面,更加紧贴实战、聚焦实战、突出实战,结合队伍在执行森林草原灭火和综合救援等方面的能力素质需求,比武区分个人竞技和集体竞技,设置了极具挑战的场地赛、昼夜连续的野外赛和多种技能的专业赛等比武内容,涵盖了应用体能、综合技能、灭火专业、水域救援、政工服务和应急保障等多个项目,重点检验指挥员情况判断、风险评估、临机处置、指挥技能运用能力和指挥素养,以及消防员对基础理论掌握和基本技能应用情况。

搬运100公斤圆木(央广网发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全体参赛队员将抓住难得契机,拿出看家本领,用拼搏和汗水刷新纪录、赢得胜利,切实把“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敢于挑战对手、超越自我,赛出最高水平、比出最佳作风。

独木跨越(央广网发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双杠体能竞技(央广网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全体参赛队员用顽强拼搏的赛场表现征服对手,用实际行动崇尚荣誉、赢得荣誉、捍卫荣誉。切实把比武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真正肩负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时代重任。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