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31日上午,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三通”仪式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在6号线西湖车辆段举行,标志着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节点目标圆满完成,向着全线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于2019年08月28日进场;2020年10月30日双丰站主体封顶,为最早封顶的车站;2020年12月15日长春西站—祝家屯站区间双线贯通,为最早双线贯通的区间;2023年4月30日实现了全线“洞通”;5月26日全线实现“轨通”;5月29日,实现全线“电通”。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6号线换乘车站较多,分别与1、2、3号线既有运营线路换乘,又有与远期线的换乘,工程需处理复杂的换乘关系,并综合考虑与其他线路的平面及空间关系。同时,在华庆路站出站后,线路下穿伊通河,伊通河冲刷水位对本线的设计有一定的控制,各工区克服了施工恶劣环境、地质复杂条件,优化设计方案,狠抓安全质量,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下,6号线整体工期不但没有滞后,反而有所提前。

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是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联络线。线路串联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团。线路起于长春西部新城小开源堡,沿飞跃北路、飞跃路、芳草街、华远路、福祉大路、生态大街、天普路、永顺路敷设,终点设在长影世纪城。线路全长29.57km,共设置车站22座,换乘站9座,全部为地下站。该线计划2023年底实现空载试运行,力争2024年年中开通试运营。

截至目前,6号线已基本完成了车站、区间的土建结构施工,车站附属工程、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接下来,轨道交通6号线将陆续进行动车调试、综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为正式通车试运营做好准备。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