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4日消息(记者郭东隅)3月23日,以“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长春市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会暨春季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大会解读了《长春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长春)及应用服务平台”标识注册服务许可牌照揭牌,并宣布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对全市1278户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覆盖”。

2023年长春市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会(央广网发 长春市工信局供图)

今年,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数字化改造企业400家,打造智慧车间500个”,为实现这一目标,长春研究制定了《长春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目标引领,全力抢占数字化转型“新高地”,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全覆盖。抓好企业内部数字化转型、企业外部数字化保障、内外结合转型升级3项重点任务,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行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行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引领行动、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工业数字化优秀解决方案推广行动等五大行动,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业强市”提供强力支撑。

大会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长春)及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长春)及应用服务平台”标识注册服务许可牌照揭牌仪式。

2023年长春市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会(央广网发 长春市工信局供图)

全国第169个、吉林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商东数科技代表工业互联网平台机械九院,合心凯达代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富奥石川岛,迪瑞医疗代表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分别向参加大会的17个作战单位550余户重点工业企业分享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收获、体会和经验。“作为‘数字长春’平台公司,长发集团东数公司在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将发挥‘长春市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商’作用。”东北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义江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随后举办的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工业互联网驱动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数字化转型的落地与实践、数字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转型构筑企业竞争新优势、数字驱动工厂运营升级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开了演讲,分享对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见解,共话数实融合、共享数字成果、共绘发展蓝图,为加快长春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