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19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韩庆潇 辛野 夏颖)5月18日18时许,吉林前往阿尔山的Y518/5次旅游专列载着近300名游客,缓缓驶离吉林站,开启了为期4天的赏花之旅。

吉林至阿尔山“赏花”专列(央广网发 中铁沈阳局公司供图)

“赏花”专列即将启程(央广网发 中铁沈阳局公司供图)

阿尔山“赏杜鹃”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今夏推出的短途惠民旅游产品,专列在长春、松原等地停靠后,共拉载654名游客前往内蒙,畅游杜鹃湖、好森沟天河峡谷、驼峰岭天池等初夏旅游胜地,尽享当地特色美景、美食。

美丽的阿尔山杜鹃花海(央广网发 中铁沈阳局公司供图)

Y518/5次是吉林地区今年开行的第一趟吉林前往阿尔山方向的旅游专列,因其行程短、票价优惠、节奏慢等特点,受到很多中老年旅客的青睐。

美丽的阿尔山杜鹃花海(央广网发 中铁沈阳局公司供图)

眼下,正值“岭上杜鹃开,春约阿尔山”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开幕。开行当天,吉林、长春等车站开辟候车专区、绿色通道,引导游客安检进站;组织人员在进站、安检、站台和车门等处全程引导防护,确保游客顺利登乘。

美丽的阿尔山杜鹃花海(央广网发 中铁沈阳局公司供图)

据悉,铁路部门将持续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后续还将根据吉林地区的游客出行需求,推出宁夏14日旅游专列,沿途游览山西、内蒙、陕西等4省风光。同时,还将开行前往霍林郭勒、丹东、海拉尔等方向旅游专列,全力满足游客“草原游”“边境游”的多样化个性化旅游需求,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活力。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