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延吉5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学龙)时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大好时节,吉林安图县各地农户抢抓农时,抓住当前雨水充足、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有序展开插秧工作,在田间打浆、运苗、插秧,处处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种景象。

机器声响插秧忙(央广网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安图县石门镇镜城村的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被均匀地插入田中,一会儿工夫,水田里就披上了一袭“绿装”,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夏种田园画。“每天3点来钟就起来插秧,一共是10多公顷,用插秧机快,已经插了一半了。”村民丁国明说。

亮兵镇的稻田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水稻插秧工作。村民崔祥表示,他一共承包了300余亩水田,现在都是采用机械插秧,能够有效保障合理密植、宽行窄株和行距间距整齐划一,方便后期田间管理,三四天就能结束。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图县水稻插秧面积2.51万亩,目前,全县各地都在抢抓有利时机,整地泡田、插秧作业,预计6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插秧工作。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