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 通讯员延长才)冬未除,春尚早。2月8日,吉林省天桥岭林区上空,飞来数百只金翅雀。它们身着“金缕衣”,或恣意飞舞于天地间,或整齐立于树枝头,仿佛鸣唱一曲迎春序曲。

上百只金翅雀齐聚天桥岭林区(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在林道旁,在阔野里,金翅雀欢快觅食,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局的巡护民警说,近日,来此觅食的金翅雀骤然增多,但数百只集聚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金翅雀在空中嬉戏追赶(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民警说,近年来,天桥岭林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的保护意识逐渐提高,伤害鸟类的现象很少发生。不仅金翅雀来此安家,其它种类的鸟类也纷纷来此栖息,鸟鸣四野已成为当地一道生态美景。

鸟鸣四野已成为当地一道生态美景(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雀群在稻田里觅食(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百只金枝雀勾勒出金色图画(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