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2月7日,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银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在济南召开2023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提名辛树人为恒丰银行执行董事并选举其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其任职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生效。

而在前一天(2月6日),恒丰银行另一份公告宣布,因工作变动,原董事长陈颖提出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

辛树人此前担任山东省统计局局长职务,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2023年2月1日发布公告,免去辛树人的山东省统计局局长职务。同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另一份公告,任命陈颖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恒丰银行是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记者注意到,陈颖2018年3月加入恒丰银行,2018年8月就任董事长,在她辞任前不足两月,恒丰银行原监事长张淑敏也因工作变动辞任,而张淑敏也是自2018年8月起,担任恒丰银行监事会监事长。恒丰银行2022年12月24日发布的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称,张淑敏于2022年12月19日提交辞呈,辞去监事长、职工监事职务。

而在2022年8月,恒丰银行原行长王锡峰也因工作变动辞任,恒丰银行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恒丰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8月30日,青岛农商银行发布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公告,选举王锡峰为该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任职资格核准后履职。2023年1月17日,青岛农商银行公告称,收到青岛银保监局批复,核准王锡峰青岛农商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在王锡峰和张淑敏卸任之后,恒丰银行至今尚未补充新的行长和监事长。值得一提的是,王锡峰于2018年6月就任恒丰银行行长,即恒丰银行原董事长陈颖、原监事长张淑敏、原行长王锡峰均于2018年就职,当时,恒丰银行内部治理问题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三人组成了新的高管团队,恒丰银行开启了市场化改革。

2018-2019年,中央汇金公司、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大华银行等新老股东向恒丰银行注入1000亿元入股资金。2019年,恒丰银行实现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加4.36%,不良贷款余额149.66亿元,不良贷款率降为3.38%,相较2018年减少25.06个百分点。

2020年是恒丰银行股改建账后的第一年,根据年报,报告期末,其总资产11141.55亿元 , 总负债10088.1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0.28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3.10亿元,增幅分别为52.79%、703.33%,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和归属于股东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较年初增加0.43和4.19个百分点。

2021年恒丰银行业绩进一步提升,总资产达12172.59亿元,同比增长9.25%,总负债10995.71亿元,同比增长9.00%,实现营业收入238.79亿元,同比增长13.5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3.81亿元,同比增长20.17%。

目前,恒丰银行迎来新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仍空缺,未来,在新“掌门人”带领下,恒丰银行将迎来哪些变化?央广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