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近日,因未按要求报备反洗钱工作相关材料等四项违规行为,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被厦门证监局责令改正。

经查,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基金销售业务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部分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违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5号)第八条第四项的规定。

评估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时,未考虑投资者收入来源、债务等因素,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2022年修正,以下简称《适当性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的规定。

适当性管理不到位,个别投资者提供的证明材料不足以证明其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违反了《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

未按要求报备反洗钱工作相关材料,违反了《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2022年修正)第二条、第十条、第十二条的规定。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厦门证监局决定对建设银行厦门分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