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银行”)及其分行连收六张罚单,累计罚款金额29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日前,吉林银行因监管意见整改落实不力;对股东入股资金审查不尽职,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非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三项违法违规事实,吉林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140万元。

同时,吉林银保监局表示,刘旭、王治琴二人对吉林银行非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王伟对吉林银行监管意见整改落实不力及股东入股资金审查不尽职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管理责任,上述三人均被处以警告。

此外,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吉林银行长春分行因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被罚款150万元。吉林银保监局表示,柳向罡对吉林银行长春分行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的违法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警告。

吉林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5306.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67%;其中贷款总额3682.1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2%。负债总额4915.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31%;其中存款总额3977.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28%。实现营业收入50.24亿元,同比下降6.87%;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下降48.96%。

吉林银行在半年报中解释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因受疫情影响,部分贷款户偿还利息出现困难,逾期超90天冲减表内利息收入转表外核算导致。除上述因素外,该行称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其他影响因素为:一是受经济环境影响,不良贷款略有上升,为增强其抵御风险能力,信用减值损失计提金额同比增加;二是薪点值优化和引进人才导致人力费用增加。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2年6月末,吉林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23%;拨备覆盖率140.79%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