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冯方)12月6日,东吴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司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邓晖因个人原因离任,陈军代任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邓晖在证券、公募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履职经历,历任湘财证券副总裁,德邦证券副总裁、总裁兼德邦期货董事长,齐鲁证券副总裁、总裁,并曾担任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证券监事长、总裁、董事、副董事长等职位。

邓晖加入东吴基金已有3年。从2019年11月29日起,邓晖开始担任东吴基金总经理,并从2019年12月9日起担任东吴基金法人代表。2022年9月9日起,邓晖兼任东吴基金财务负责人。

掌舵东吴基金期间,邓晖曾要求坚决压缩通道类、高杠杆业务,杜绝不合规业务,明确强调“宁愿忍受短期收入减少的剧痛,也绝不会碰‘刀尖起舞、火中取栗’的业务”。

邓晖离开东吴基金,接任者陈军也是行业投研老将。公开资料显示,陈军历任中银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执行总裁、副执行总裁(分管投研),2020年6月起加入东吴基金,当月24日起任东吴基金常务副总经理。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陈军从业已超15年,从2006年10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历任管理基金数为10只,任职年化回报率为12.42%,最大回撤为51.76%。

(截图自同花顺iFind)

目前,陈军在管基金总规模为17.23亿元,在任基金有2只。其中,仅东吴兴享成长混合A份额年化回报率为正,达到0.43%,东吴兴享成长混合C份额、东吴兴弘一年持有期混合A/C份额年化回报率均为负,分别为-2.82%、-10.86%和-11.22%。

东吴兴享成长混合成立已有2年多,该基金A份额规模为10.46亿元,C份额规模为0.80亿元。东吴兴弘一年持有期混合成立不足3个月,A/C份额规模分别为5.16亿元和0.80亿元,目前同类排名分别为1042名和1060名。

东吴基金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一家典型的券商系公募基金。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东吴基金的基金数量共33只,管理规模为246.13亿元,与二季度末基本持平。东吴基金旗下现有8名基金经理,任职年化回报率最高的为刘瑞的13.29%,最低的为丁戈的-33.82%。

邓晖在任期间,曾带领东吴基金扭转管理规模缩水趋势。今年以来,东吴基金管理规模较上年末略有下降,此次新老交替,东吴基金会有怎样的新表现?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