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持续深入,外资持续加码在华布局。5月31日,瑞士全球性金融集团赛德思集团在京举行亚太地区总部开业庆典,赛德思集团主席董事长王雷(Rani Jarkas)表示,“赛德思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的医疗保健和创新技术企业。” “我们有信心利用(中国)在各个领域所提供的机遇,投入大量资本促进其增长。”

赛德思集团主席董事长王雷(Rani Jarkas)

公开资料显示,赛德思是一家拥有综合性投资银行业务的瑞士私人金融集团。除了提供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和投资银行服务外,赛德思还通过集团公司,利用其在生命科学、自然资源、纳米技术和创新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全球范围内直接投资于企业和项目。

据悉,赛德思集团进入中国已二十余年,除在香港、北京、上海等地设置办公室外,2020年,赛德思集团在深圳新设办公室,为其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并投资精选的中国新兴成长企业,同年该集团还在海南省成立当地首家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在当日举行的以“当下世界,发现投资新机会”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欧洲、东盟市场由于人口众多及GDP总量优渥,成为了投资新热点,同时表示,全球从资金、资本,到人才、技术和制造,有望走向东盟。中国企业 “走出去”不仅仅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境外投资者和境外诸多行业带来了机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深化国际合作”的信息的释放,代表中国市场的开放态度。持续打造开放的营商环境、吸引外国投资,进一步显示中国和境外经贸是高度融合的。无论是大中小企业还是个人,应有长远的投资眼光。

“中国已经将绿色、开放等作为新发展理念,可见中国政府对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王雷表示,赛德思长期关注药物研发、矿业,以及高科技发展,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在这些领域的优势,为中国企业海内外发展打造双赢局面。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