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需要在工作日时间去市民大厦办理,老年人需要在自然年内进行身份认证,偶有出行距离远、电子渠道不会操作,甚至排队时间长办理不及时的情况发生……这样的民生“痛点”该如何化解?近日,哈尔滨市社保中心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携手搭建“社银合作”新平台,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

“真没想到周日还能在银行更换第三代社保卡,还能办理社保各项业务,一对一专人服务,离家近又方便!”近日,王女士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前后仅用10分钟。

据了解,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致力于当好民生金融的先锋队,积极为百姓生活需求创造价值。继哈尔滨市社保中心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与社保经办的契合点,组织银行业务骨干参加“线上+线下”多轮社保培训,熟悉掌握经办流程、操作要点。目前该行一次性开通21家网点厅堂的智能设备,下沉服务重心,延伸社保服务触角,实现13类24项社保业务周一至周日全天候,占全市社银服务网点数量的32.81%。其中7家网点可以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真正做到社保业务一站式服务,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点亮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此外,针对当地社保中心社保业务服务范围广、人群中不乏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情况,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专业系统及机具优势,重点解决广大群众在办理社保业务中的痛点、难点,将“银行网点”变为“社保窗口”,将“银行工作人员”变为“社保经办人员”,切实让广大市民享受“就近办”“多点可办”的社保服务,拓宽社银服务空间,为客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便捷服务。

社会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公平的基本制度安排。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社银合作”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银行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下一步,该行将聚焦客户体验升级,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锻造普惠专业服务能力、开放平台服务能力,特色生态服务能力,织密社保网络,诠释追求卓越、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为民生服务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