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消费升级,我国羊奶粉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根据《中国羊奶粉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22-2029年)》显示,2015年至2020年间,我国婴幼儿羊奶粉市场规模从42亿元飙升至百亿元。疫情结束之后,消费者对于健康的关注提升,羊奶粉行业还有望迎来一波新的增长。

新西兰是中国羊奶粉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作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自中新建交50年来,新西兰向华出口了不少优秀的羊乳制品。据介绍,2022年,新西兰对华出口乳制品60.09亿美元,同比增长5.04%。其中,羊奶粉是非常值得看好的品类。

新西兰草饲羊奶得天独厚 科技加持成就羊乳营养优品

新西兰拥有得天独厚的牧场,环境远离污染,空气水源质量优越,非常适合乳羊的饲养。而且新西兰乳羊采用的是草饲喂养方式,与普通饲料喂养相比,其产品在营养与风味方面都具有突出的优势。一是草饲的羊奶中富含天然营养素,如beta胡萝卜素、钙等,二是草饲的羊奶别具青草的清香,膻味不明显,这使得最终产品的味道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新益美CapriNZ羊奶牧场实拍

在新西兰羊乳行业,新益美集团(NEW IMAGE GROUP)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家。作为新西兰主要的羊奶生产商,新益美集团在羊乳行业深耕近40年。新益美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赖梁介绍,集团在新西兰拥有完整的羊奶全产业链,现有12个专有牧场,良种萨能奶山羊数万头,牧场总面积超过了800万平方米,拥有新西兰主要山羊奶奶源,随着自有牧场的不断建设,预计未来5年将拥有大部分的新西兰优质山羊奶奶源。目前在羊乳产业方面,新益美获得了多个国家农业、商业和研究奖项,出产的CapriNZ羊奶原料销往世界多个国家。

好的环境加上科学的饲养方式,可以显著提高羊奶的质量。这一点在婴儿配方粉产品上格外突出,“婴配粉产品特别看重氯酸盐和高氯酸盐指标,新益美CapriNZ羊奶的双氯指标非常优秀,远低于欧盟和中国限量。”目前,新益美集团的专业研究团队已经在羊奶营养方面特别是消化吸收方面做了相当多的研究。最近,新益美集团的研究团队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合作研究羊奶消化和膳食营养。该项目重点研究羊奶在改善家庭营养方面的作用,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营养产品,充分发挥羊奶的营养价值。中国市场上的进口羊奶粉品牌Bioshine倍恩喜,就是新益美集团旗下品牌之一。

适宜国人体质,力拓中国市场

事实上,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羊奶粉的价值还不仅于此。羊奶中的乳糖含量较牛奶低,而且含有丰富的ATP(三磷酸腺苷)成份,它可以促进乳糖分解并转化利用,因此饮用后不易产生“乳糖不耐症”现象,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体质。

正是基于巨大的潜在需求,新益美集团的羊奶原料于2019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与电商平台、健康产业公司等进行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市场跨界与产品延伸。CapriNZ羊奶原料的年销量从最初的数十吨,到2022年的2000多吨,在短短三年时间实现了40倍的增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对于羊奶粉的渴求。

新益美集团也将中国市场作为了发展重点,赖梁总经理透露,未来几年,新益美集团将继续加强在亚洲市场的布局,推广新产品。“在原料方面,我们将积极推广和研发其他羊奶原料,如羊脱脂、羊黄油、羊奶油、羊初乳、无乳糖羊奶、液体即饮羊奶等。在产品层面,公司除了在旗下倍恩喜bioshine婴儿配方奶粉之外,还在积极推广全年龄段的羊奶产品,包括低升糖羊奶、初乳羊奶、健脑羊奶等。”

目前,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已于2023年2月22日起全面实行新国标,而新益美集团作为新国标实施前夕,南半球首批获得“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资质的企业,为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倍恩喜bioshine获得二次配方注册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及支持。据了解,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早已获得二注全面受理,其新国标进程在有序推进中。

正如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驻上海商务领事邓穗华先生所言,“中国市场一直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新的关税减免和海关便利化措施也大大促进了我们的产品出口。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稳定增长充满信心,希望为中国带来更多优质的新西兰山羊奶产品!”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