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卡为媒,全方位打造涵盖绿色生活的金融服务体系。

近日,兴业银行的绿色家族中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绿色低碳信用卡”,兴业银行信用卡希望能够借助这张信用卡,引导更多的持卡人以力所能及的消费方式参与绿色低碳行动,助力绿色发展,推动低碳生活。

事实上,早在2010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结束后的第40天,兴业银行信用卡就推出国内首张低碳认同卡——中国低碳信用卡,以“金融+碳减排”形式向客户传递低碳理念。

十三年间,兴业银行结合绿色低碳新理念的发展变化,致力于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兴业银行于近日升级推出了绿色低碳信用卡,在延续绿色低碳理念的基础上,在新时代赋予新卡新的动能。

六大绿色权益生态体系

近年来,中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多的领域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8.4%,2021年又同比下降3.8%。

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是政府的事,积极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了倡导全民绿色生活方式,银行业也在发力。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一直以来都在不遗余力地践行绿色理念,构建了一整套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作为零售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兴业银行信用卡是兴业银行践行节能环保与个人消费相结合的重要支撑点。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绿色低碳信用卡突破了传统信用卡产品与权益之间的“紧耦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六大绿色权益生态体系,分别是绿色用卡、绿色信贷、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公益及绿企专享。

在绿色用卡方面,该卡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生动的水墨画面;制卡上采用低污染环保材质,并大力推广“无纸化”电子账单,为地球家园增绿减负。

绿色信贷方面,兴业银行信用卡积极推进绿色消费升级,持卡客户办理指定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分期,可享受“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最高5年期分期付款;办理指定车型分期,可不定期享受低息或免息优惠;持卡客户还可在“兴业生活”APP上购买汽车周边产品、洗车服务,并享受便捷出行等各类用车场景的折扣优惠。

绿色出行方面,该卡真正使持卡客户“一卡在手,绿色出行无忧”!持卡客户达标后,可以“6积分”兑换共享单车会员,或可以特惠价格购买青桔单车、哈啰单车会员,部分区域客户可不定期享受公共交通出行优惠。

绿色生活方面,持卡客户除了通过线上支付、绿色消费等方式获取信用卡积分外,还可在“兴业生活”APP上绑定其消耗的卡路里数据,实现与积分间的便捷兑换。此外,持卡客户可参与银联绿色低碳主题卡礼遇活动,通过绿色消费、环保知识问答、环保趣味游戏获得绿色低碳能量,兑换消费券、还款金、音视频会员等丰富的奖品。

绿色公益方面,该卡积极倡导“小积分、大作为”的绿色公益理念,持卡客户可以优惠积分购买地方特产,助力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并通过优惠积分捐赠的方式参与“腾格里沙漠锁边林”公益项目,共同助力我国绿色生态建设。

此外,兴业银行还充分发挥零售企金一体化经营的优势,为绿色企业的员工提供绿色低碳信用卡“一站式”专属办卡通道等一系列优享服务。

通过这六大绿色权益生态体系,兴业银行信用卡将广大的持卡人也纳入到自己的绿色体系中,构建绿色生活新风尚,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兴业的绿色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明确提出“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兴业银行始终秉持“寓义于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绿色银行”作为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之一。

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去年以来,兴业银行提出全集团向“全绿”转型,围绕各业务条线、子公司,从客户、产品、交易、结算、生态圈建设、政策支持、队伍建设等方面推动集团绿色发展,打造真正的绿色银行集团。

包括建立集团绿色客户分类管理体系,实现绿色客户占比的大幅提升;各业务条线、各子公司建立起绿色产品与服务体系,并整合形成集团绿色金融专业产品谱系;集团各类绿色业务占比实现大幅提升;绿色基因融入该行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与全部流程;积极打造绿色金融万人规划;各条线、各子公司、各分行在各自领域或区域成为绿色金融领头羊。

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已达到1.63万亿元,连续四年获评明晟(MSCI)ESG评级A级。

按照兴业银行制定的绿色金融业务五年发展规划。到2025年末,兴业银行集团绿色金融全口径融资余额将不低于2万亿元,绿色金融企业客户数不低于5.5万户。

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兴业银行将在绿色金融的道路上持续探索,通过包括绿色低碳信用卡在内的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兴业力量。

编辑:张圣琪、于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