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各地医疗机构都在积极探索“最后一百米”服务优化。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陆续在山东等地落地智慧医疗综合解决方案,为当地患者提供便捷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为当地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支持。

针对当前医疗机构出院结算流程繁琐、窗口排队压力大、患者往返办理业务频繁等痛点,银联商务凭借多年来在“支付+”领域的服务优势,于近期为山东菏泽市立医院上线了包含出院结算、医保结算、报销退款等在内的“一站式床边结算”解决方案,彻底打破了传统出院结算需要多个窗口办理的“跑腿办业务”模式,把住院处窗口服务、医保服务“搬进”病房,“搬到”护理站。

如今在菏泽市立医院,医生下达出院医嘱后,患者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几分钟便可轻松实现“一步出院”。在护理站,基于银联商务实时代付系统与医院HIS系统的对接,护士只需将患者或陪护人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录入到系统,后台匹配到相应的住院患者信息进行结算,医保报销费用、住院预交金余额等款项就能实时转入患者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内。如此一来,患者在床边便可完成出院结算、医保结算、费用清单打印、报销及退款业务,从而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精力,尤其为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据悉,“一站式床边结算”智慧医疗综合解决方案在菏泽市立医院上线仅月余,已有万余患者享受到这一便利化服务。

除了“一站式”床边结算服务外,银联商务还根据医院提升医疗卫生管理服务水平的需求,推出统一支付服务、统一退费服务、自助终端系统服务等系列便利服务,并陆续在山东省内多家医院上线,通过科技创新为智慧医疗建设赋能,助力医疗行业为便民惠民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密切关注百姓医疗服务需求,结合各省市医疗、医保、医药信息化发展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探索医疗服务创新解决方案。如今,银联商务以“支付+”为核心的智慧医疗系列解决方案早已深入到山东、江苏、湖北、湖南、浙江、贵州、山西、广东等全国各地的智慧医院、智慧医保建设中,助力医疗机构搭建智能管理系统,推动医疗、医保服务体系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牛谷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