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3月26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对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万维)的监管函。

根据监管函,近期,昆仑万维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复AIGC、ChatGPT等有关提问时,称AI生成音乐的模型于2022年年中推出,目前已合作音乐、教育、汽车、游戏等领域的部分企业且产生一定收入。此外,昆仑万维还称公司合作奇点智源,将在今年内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产品。公司股价自2023年3月以来涨幅超过80%。

监管函表示,2023年3月16日及3月24日,昆仑万维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及《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中披露“截止目前,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产品尚未产生实际收入,预计对公司2023年财务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和奇点智源合作开发中国版类ChatGPT,预计今年内将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并且会将代码开源。中国版类ChatGPT 的知识产权归奇点智源所有,后续公司享有中国版类ChatGPT商业化产生的净利润的50%,但后续能否顺利实现商业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在ChatGPT及相关概念受投资者广泛关注的背景下,昆仑万维通过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咨询时未能客观、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相关业务的实际情况、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及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1.4条,第5.1.1条及《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8.1.1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编辑: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