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生物微信公众号,11月22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婴幼儿剂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许可批准,成为国内首个全新剂量的婴幼儿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该疫苗获批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种年龄扩大至6月龄及以上人群。

据悉,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群健康。婴幼儿是流感的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建议优先推荐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中国生物称,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在国内率先研发并完成了15微克剂量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6-35月龄婴幼儿中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该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可提供更为有效的保护。

编辑:于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