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 李墨轩)4月16日,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在“首届中国投资者高峰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机遇无限,对中国经济的前景非常乐观。

杜嘉祺指出,中国经济正在全面复苏,出口在增长,房地产市场也已经出现复苏迹象。他表示,中国市场自今年年初以来,经济已开始迅速反弹,通胀控制得很好。汇丰目前对于中国2023年GDP增速的预计是5.6%。

“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如果中国今年实现5%的增长目标,就有望贡献全球经济总增长的三分之一。(基于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8%)。”杜嘉祺说道。

就中国的投资机遇来看,杜嘉祺表示,汇丰认为消费主题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零售、旅游等,以及公众对保障类产品的更多需求。长远而言,汇丰对自主创新及绿色转型等长期政策所带动的行业保持乐观看法。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机遇广阔

谈及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杜嘉祺认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拥有广阔的机遇,将快速发展壮大。他表示,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历史性的转变,机遇十分广阔。中国近几十年来令人瞩目的经济增长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一个庞大的新兴中等收入群体随之涌现,对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

汇丰观察到,新兴中等收入群体明白跨行业和跨地域的投资组合更具多元化的价值,理解财富管理公司和券商的角色。财富管理机构提供的产品也日益成熟。

此外,杜嘉祺还指出,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将史无前例地为资本市场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中国的人口结构变化以及老龄化的程度也会增加对退休规划的需求。

杜嘉祺表示,中国两会期间所传达的一个重要信息是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均衡发展。“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政策有着很强的延续性。 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方面也传递出非常清晰的讯息。今年的两会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认为这对财富管理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杜嘉祺进一步说。

回应分拆汇丰亚洲业务

杜嘉祺提到去年以来一直有关于提议汇丰进行架构重组的报道,并回应了部分股东提出分拆汇丰亚洲业务的提议。

“董事会经过深入考虑、分析及评估后,去年(2022年)我们得出了明确结论,分拆汇丰将显著降低我们服务客户的能力,损害股东价值,并影响我们派息的能力。”杜嘉祺说道。

杜嘉祺表示,汇丰在香港和上海起家,158年来,国际化已经深深融入了汇丰的DNA。汇丰是一家各市场和业务之间紧密关联、相互依存度非常高的国际化金融机构,在为客户提供全球服务的基础上创造利润。跨国企业客户和国际化的个人客户青睐汇丰是因为汇丰能在全球为他们提供服务。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