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1月9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11月9日,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针对产业数字化、实体经济发展等热点议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要利用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

我国有超过4000万中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比例超过99%。这些中小微企业主要分布在第二、三产业,其中在第二产业中又以工业和制造业为主。周鸿祎表示,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周鸿祎接受媒体专访 央广网记者杨柳青 摄)

“与期待背道而驰的是,大部分小微企业还处于数字化的盲区中。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面临着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保障的五重困境,市场缺乏有效供给,过去大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路径,中小微企业跑不通。”周鸿祎介绍,传统大企业做信息化、做数字化,不光要花钱,还需要专业的培训,专业的员工维护,以及企业内部相应流程的改造。这一套模式对中小微企业完全走不通,而SaaS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在周鸿祎看来,SaaS有四大特点,一是使用门槛低,只要能联网、有浏览器和账号就可以用。二是SaaS类似个人APP,不需要培训,操作简单。三是没有部署安装成本。四是收费低,采用freemium模式,基本功能免费,增值收费,或者按账户、按时间收费,一个SaaS帐号一个月几百元、几千元,跟动辄花几十万、上百万买大型软件相比,成本非常低。所以,SaaS是解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信息化的杀手锏,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