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 冯方)年报披露帷幕拉开前,已有20家A股上市银行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度,20家银行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均同比正增长,其中,18家银行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

经营业绩方面,从规模来看,招商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均为第一,分别达到3447.84亿元和1380.12亿元;瑞丰银行营业收入规模最低,为35.25亿元;苏农银行净利润规模最低,为15.01亿元。

从增速来看,20家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常熟银行营业收入增速最高,达到15.06%;张家港行净利润增速最高,达到29.50%。紫金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最低,分别为0.11%和5.65%。

资产质量方面,多数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仅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分别较上年末上升0.05个和0.03个百分点。齐鲁银行不良贷款率最高,达到1.29%,较上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

从拨备覆盖率来看,招商银行等4家银行拨备覆盖率下降,招商银行下降最多,较上年末下降33.08个百分点。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