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6月的到来,一年一度的“618”年中购物节也正式启幕。今年“618”被各大平台寄予厚望,纷纷秀出诚意,以更大的优惠力度和更好的服务吸引消费者。具体来说,今年的“618”购物节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

 

今年的“618”更像是各大电商平台和直播电商最紧张的一次“大考”。为了取得好成绩,各大平台纷纷秀出诚意,加大补贴力度。

除了加大补贴投入,今年“618”大促的促销规则开始化繁为简,基本上告别了以往复杂的玩法,那些“堪比高数的活动规则”不再出现。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评价,促销规则化繁为简,是平台努力提升竞争力的表现。

“以前设计非常复杂的规则,消费者常常体验并不是很好,现在平台把规则简单化,有利于消费者更好去理解规则和应用规则,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从价格优惠,从服务角度有更好的体验感。”李鸣涛说。

此外,一些内容电商平台也开始帮助消费者减少比价成本。比如,内容电商“什么值得买”的“618”负责人张宇昂就举例说,他们是这样创新促销方式的:“现在像拼多多、京东、天猫,他们都有自己的百亿补贴。我们今年做了一个百亿补贴的整合频道。我们把全网的百亿补贴全部都整合到一个频道里面,哪个平台可能更有优势,你在我们这个平台,就能够直接全部对比出来。”

今年的“618”大促,各家平台对消费者的服务承诺和服务保障也都不断加码。比如,有的电商平台在家具家电产品100%送装一体的基础上,推出了业内首创的“送、装、拆、收”一体化增值服务,由专业团队一次性完成新产品的配送、安装和旧产品的拆卸、回收服务,把家具家电售后服务由多次上门升级为一次上门,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

京东消费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瑶说:“第一轮付尾款开启10分钟内,家电家居以旧换新成交额同比增长120%,家电即送即装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240%,家具建材提供送装一体服务的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60%,局部装修、儿童房定制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

不仅如此,各大平台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保障服务。李鸣涛说,可以看出,各家平台都在各显身手,提升自身竞争力,不但有助于吸引更多消费者,还有助于整个消费市场的良性增长。“我觉得从相互之间的这种竞争来讲,肯定是一年会比一年更激烈。大家相互之间的这种竞争,我想也有利于整个市场的提升。”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