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价窗口16日开启,汽柴油价格迎来年内最大跌幅。92#汽油每升降价3毛钱,容量为50升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少花15块钱。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信息显示,自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80元和365元。折算到每升的价格,92#汽油降价3毛钱,95#汽油降价3毛2,0#柴油降价3毛1。这是今年以来,成品油零售限价最大幅度的一次下调。调价后,黑龙江、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地柴油价格将回落到6块钱到7块钱区间。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测算了消费者用油成本的降幅。徐娜表示:“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少花15元,95#汽油少花16元。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卡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时间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550元左右。”

这次调价是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十次调整,第五次下调。调价的背景是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先后宣布加息,原油市场担心这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和能源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因此大幅下跌。在美国释放原油收储信号后,国际油价一度反弹。

对于新一轮调价周期国际油价的变化趋势,徐娜预计:“后期来看,石油供应端收缩以及美国等夏季需求提升带来支撑,但市场情绪容易反复,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明以及债务上限僵持谈判继续打压市场气氛,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或延续高位震荡走势。按照当前原油价格计算,新计价周期初的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范围。 ”

编辑:侯思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