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4月金融统计报告。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80.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央行网站)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认为,受到去年基数逐月抬升的影响,预计下阶段M2增速还将回落。“一方面,4月居民存款减少1.2万亿元,同比多减4968亿元,主要是在资本市场和理财市场回暖背景下居民储蓄有所分流;另一方面,4月份财政存款增加5028亿元,同比多增4618亿元,财政资金回笼也制约了M2增长。”温彬说。

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188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温彬分析,4月信贷投放呈现季节性回落,信贷节奏趋于平稳。温彬说:“4月人民币贷款较3月呈现季节性回落,仍同比多增649亿元。分部门看,金融机构持续增加对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信贷投放,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6669亿元,同比多增4017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280亿元,同比少增3868亿元,结构不断优化。居民贷款再次下降,减少2411亿元,同比多减241亿元,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均出现回落,居民消费信心和购房意愿仍需进一步稳固。”

编辑:胡珺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