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卢海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在举行。本届车展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我国汽车品牌又跑出了哪些发展加速度?对此,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秘书长章弘。

章弘表示,本届上海车展首发的150余款车型中,新能源汽车占了大约三分之二,成为主角。而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我国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例如高密度低体积的动力电池缩短了充电时间,延长了续航里程,还有连接卫星的导航技术、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等可以帮助司机更好地驾驶。

价格方面来看,章弘表示,本届上海车展展出的新能源车型,几乎涵盖了低、中、高三个段位,既有10万元以内的亲民车型,也有20万元至30万元的中档车型,更有60万元至100万元的豪华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车展上,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座舱、激光雷达等黑科技纷纷亮相。章弘认为,传统汽车工业会带动钢铁、铝、玻璃、橡胶、仪表和原油等行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继续带动上述行业发展,还能进一步激活高科技产业,例如AI、ChatGPT等进入到汽车领域,可以让人们更为合理地规划出行路线,绕开拥堵道路、增加安全系数。

自主品牌车企在本届车展纷纷推出高端新车型,其中不乏价格百万级车型。国产车企定价的底气来自哪里?章弘认为,一方面消费群体对于高端车需求日益增长;另一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国车企已经具备了研发和制造高端豪华车的技术。

本届车展上,许多自主品牌宣布海外计划。如何更好帮助中国车企“扬帆出海”?章弘建议,不同国家市场需求不同,中国车企要熟悉当地市场,把握当地市场需求,还要用好当地营销渠道、做好售后服务。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