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33届广交会今天(18日)进入开展第四天。本届广交会不仅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还吸引了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展,各方热情分外高涨。特别报道《“金字招牌”新成色》,今天推出《线上线下参展“热” 全球采购商扫货“忙”》。

 

这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同时全年常态化线上运营。在展会期间,山东省临沂市晨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不仅忙着在展位上接待采购商,还把这次带来的产品上传到线上平台,并在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国际站线上直播,用英语为更多客户介绍产品。公司业务经理韩贝贝说,这次线上线下联动参展,每天都能接到很多客户询盘。

“我们这次一口气在广交会线下拿到了4个展位,分别对应公司木塑产品和胶合板产品这两块业务。这次过来的采购商来自东南亚、南美、北美以及欧洲等,有一些都是前几年通过国际站购买我们产品的海外买家,这次见到他们非常高兴。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不仅更好展示我们的实力,也能让没过来的客户看到我们的产品。”韩贝贝说。

从4月15日开始,本届广交会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新品首发活动。围绕工业制造、电子家电、建材家装、五金工具、家居消费、时尚生活、健康休闲等7大主题,众多新产品集中亮相。

TCL海外产品管理部副总监李剑介绍,这次公司带来全屋智能家电产品亮相,其中一款线上首发的Mini LED电视产品就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关注,“这两天接待了有400多家的客户,成交额大概1.8亿美元。我们对成交额是非常满意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而且通过最近这两天的了解,我们发现海外客户在电视品类这方面对画质的要求比以前更高了。”

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本届广交会上大显身手的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让全球采购商们充满期待,面对面的接触促成一单单交易更快地达成。阿联酋LULU国际集团全球营销总监莱达古玛说,广交会商品齐全,每次来这里参会都收获颇丰,“我们总能在广交会上找到优质供应商和新产品,并结识新朋友。广交会帮助我们公司向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促进了阿联酋、中东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和平共处。”

西班牙特乐士集团与广交会同行20年,见证了广交会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集团总裁霍安·巴萨加纳说,中国市场的崛起对全球商业都是巨大的机会,而广交会帮助他们把握商机创造价值,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广交会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因为我们总能在这里找到好的、感兴趣的产品,并与中国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建立更多更好的关系。”

本届广交会进口展规模也进一步扩大,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而且第一次在三个展期都设有进口展,吸引了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参加。

为支持广交会,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对今年举办的广交会在商务部确定的展期内销售的免税额度内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涉及机械器具、医疗设备、珍珠宝石贵金属、其他类别展品等4大类。专家表示,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扩大广交会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企业参展。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肖露说:“本届广交会立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