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33届广交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广交会增设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多个新展区和新专区,品类更加齐全的“中国智造”,正在为世界提供经济实惠的优质商品。

 

家电展区是广交会的一个重头戏,多家国内知名的家电企业带着名品、新品设展,通过现场操作以及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为到场的采购商展示产品特点。

在海信集团展位上,一款110寸基于ULED X显示技术平台的电视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询问,有的甚至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留念。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刘斌介绍,广交会恢复线下展,能明显感受到境外采购商的热情。此次公司带来的产品更加突出智能和节能特点,可以向海外市场客户展示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我们特地准备了各种黑科技和高端的产品亮相,包括激光电视、8k电视,也包括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还有智能家居等各种家电产品。感觉这次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非常好,很多采购商都过来观看。”

突出智慧生活属性,广州万宝冰箱推出的一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自由摆放式酒柜受到不少采购商的青睐。万宝冰箱副总经理陈刚说,有海外客户在了解产品详细情况后更是直接现场签下订单,他们看重的正是产品的实用性。“我们现在最新款的酒柜配有摄像头,你拿酒出来的时候它可以探测到是不是有取酒,然后后台应用会告诉你这个酒柜里面还剩余多少酒,未来需要补充什么酒,这种智能化的互联服务会越来越多的。”

面对国际贸易新趋势,本届广交会还增加了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新的展览题材。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展区里,记者看到多家新能源车企正在同台竞技。在广汽集团展位上,四款新能源车型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前来咨询和试驾体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车的安全系数比较高,它采用的是弹匣电池技术,同时配置了超级快充,充电5分钟就能续航200公里,能够解决大家充电焦虑的问题,整个车身的空间也很大。”

上汽通用五菱也带来旗下两款新能源汽车参展,公司业务经理农驰说,这次他们收获满满,也希望通过广交会的展示开拓更多海外市场。“总体上来说,中国汽车这几年在海外有一个巨大的突破,这跟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和产业链的韧性有关。参加这次广交会我们能接触到以前没有联系的一些客户和国家市场,这意味着一些新的市场和机会。”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3.27万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汽车、家用电器出口分别增长96.6%和3.2%。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出口快速增长,我国外贸竞争新优势正在加快形成。

编辑:顾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