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张慧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今年“5·19中国旅游日”将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在5月1日至31日开展主题活动。

 

其中,主会场活动将在云南腾冲举行。全国各地也将设立分会场开展相应宣传活动。配套活动涵盖“中国旅游日·缤纷中国”直播间、“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旅游商品展、中国旅游日·保山非遗文化旅游展、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等。

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核心目标之一。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整个5月都是“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旅游惠民是其中一项重点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介绍,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将积极发动社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主题活动,创新旅游服务和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实现“5·19中国旅游日”全民共享。

“全国各省(区、市)结合地域特色,推出‘5·19中国旅游日’文旅消费券、打折促销、满减优惠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旅游惠民活动,利用金融平台、OTA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等开展产品宣传和销售,加大优惠力度,扩大‘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的覆盖面。”李晓勇说。

一系列为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精心策划的宣传推广活动是今年中国旅游日值得关注的亮点。比如万米高空的“5·19”,部分航空公司将打造主题航班,营造天上地下“5·19中国旅游日”的欢乐氛围并推出一系列机票优惠活动,让利于民。再比如速速旅行的“5·19”,旅游企业、旅游自媒体、旅游达人把“5·19中国旅游日”各项精彩活动信息发布到社交平台,向大众发出“速速去旅行”的邀请,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看点。

李晓勇说:“乘风破浪的‘5·19’是南海邮轮等单位在海南三亚凤凰岛码头打造主题邮轮;风驰电掣的‘5·19’是与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等单位合作打造主题高铁;心驰神往的‘5·19’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牵头,打造全国多地移动的自驾游风景线;百万疆域的‘5·19’通过线上线下,发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滴滴出行等进行主题活动推送,文旅出行优惠活动覆盖全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这些精彩的活动互相呼应,形成‘海陆空’推广并行、线上线下同频发布、出行平台普惠服务、消费者广泛参加的局面。”

探索发展绿色旅游也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一项核心目标。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娄可伟介绍,主题活动日旅游发展高质量论坛上将发布首个中国省级旅游目的地“低碳旅行报告”,填补中国低碳旅行标准的空白。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