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夏青)“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作为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假日旅游需求提前释放。旅客出游的热情也已经体现在机票、酒店的预订上。

今年“五一”,4月29日到5月3日放假调休,一共5天假期,不少人还早早做好了“拼假”安排,因此长线出游成为不少游客“撒欢儿”的选择。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五一”假期国内旅游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创五年来最高。从出行距离看,报名“五一”长途游的订单占比超过6成,长线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811%,更多游客将充分利用“五一”假期“走得更远”。

游客热情高涨,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旅行社发布的数据显示,机票、酒店的预订高峰提前到来。其中,住宿累计预订量已与2019年4月25日持平,意味着今年“五一”的住宿预订节奏较2019年提前约两周。

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刘婷说:“2023年‘五一’酒店预订潮来得比往年更早。往年预订‘五一’酒店,大多集中在清明节后,由于今年清明假期仅1天,大量出游需求集中在‘五一’假期,不少旅客选择提前抢订心仪的酒店。早在3月初,就有旅客提前预订了三亚、大理、西双版纳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3月19日起,第一波‘五一’酒店预订潮到来,除了北京、上海,西安、长沙、南京、成都、武汉、重庆、杭州等大众旅游目的地也广受欢迎。”

不仅是酒店,在长三角,民宿的预订也非常火爆。浙江舟山,民宿经营者邬燕依正在处理纷至沓来的订单。这家民宿有16间客房,“五一”期间已经是接近满客的状态。价格方面,客房单间均价较去年同期高出约500元,达到1500元左右。

邬燕依说:“5月1日至5月3日的全部房间已经预订,跟去年相比,今年无论从价格方面,还是房量方面都比去年好很多。”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长假,今年“五一”,旅游需求将迎来集中释放,这将带动各地各行业消费的全面复苏。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