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29日消息(记者李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第三届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日前举行。在论坛上,上海自贸区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五个方面推出15条举措,将着力创新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将支持资产管理机构参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更好地连接全球资源和业务。对此,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

《意见》提出,要将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成为机构集聚、人才密集、体系完整、科技应用场景丰富、国际化程度高的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到2025年,国际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总量突破150家,管理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助力上海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

陆家嘴金融城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有怎样的优势和基础?邵宇认为,陆家嘴金融城是金融要素非常密集的地区,包括相应的机构人员和要素交易市场,具有非常良好的金融市场基础。同时它也是对外开放的高地,国内外金融机构在这里都有比较重要的部署,这有利于全球的信息、资讯以及全球配置的方案,在这个区域进行交汇和碰撞。

《意见》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固链、强链、补链、育链、延链。邵宇认为,这样的表述切合当下金融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五个“链”牵扯到整个资管行业的方方面面,每个方面都有要加强的地方。比如延链,资产管理中心更多是投资的事情,但是在投资的前端是融资,它牵涉到财富管理,因此,要有相应的机构去优化和创新产品。

邵宇指出,只有进行全产业链的加强和补充,才能使整个资产管理中心形成有机的生态,从融资到投资到跨境,形成完整的交易链条,这会有助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做大和做强。

编辑:苏晓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