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柯研 梁婧 王吉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随着投保人需求的变化,医疗险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中端医疗险逐渐受到大家关注。什么是中端医疗险?相比百万医疗险、高端医疗险它有何亮点?主持人梁婧对话北京保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臧博佳。

中端医疗险是介于普通医疗险和高端医疗险中间的一类医疗险,提供比百万医疗更完善的保障,比如门诊就医、医疗网络支付、公立医院国际部和特需部就诊等,医疗资源获取比百万医疗强,而且包含门诊的费用报销,同时保费相对便宜。

门诊也可以零免赔

零免赔是不少购买医疗险的消费者最关注的项目之一,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都有起付线,但中端医疗险可以做到零免赔。

“中端医疗险能把门诊做成零免赔,是它的一个较大亮点”,臧博佳介绍,零免赔最大的好处在于无论花了1元还是1万元,都可以报销,是消费者非常重要的需求。具体零免赔方式,要看具体的合同条款:一是区分只有住院责任还是既涵盖门诊责任,也涵盖住院责任;二是区分是否含特需责任。

续保门槛与年龄限制低

中端医疗险是一年一保,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拒绝续保,但投保人投保时要看清续保条款。从近些年的数据来看,中端医疗险产品的相关公司对于目前给予的续保政策比较友好,但也会通过风控大数据监测客户恶意骗保,经过风控核查后停止保单或拒绝续保。

中端医疗险投保年龄限制小,从0岁到65岁均可投保,臧博佳推荐给孩子配置中端医疗险,生病时可以去看特需门诊,锁定一些优质医疗资源。从投保规律来讲,年龄越大,投保成本越高,免赔的病种越多,性价比越不合适。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已经过了投保的年龄上限,建议投保对老年人友好的惠民保,也可以投保一些防癌险及意外险等。

这两个细节别忽视

第一,要清楚自己的保障需求。因为中端医疗险的保费会逐年增加,要避免保费对日常生活造成负担,条款中是否一定要包含特需等就医条件,要量力而行。

第二,谨慎设置免赔额。免赔额可以选择零免赔、5000元或1万元,免赔额越高,保费越便宜,如果前期买了低保费、高免赔额的中端医疗险,未来想转高端医疗险时免赔额大概率无法降低。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