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胡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我国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名单再扩容,叠加“五一”小长假临近,出境游愈发受到青睐。虽然眼下离“五一”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出游预订潮已经提前到来,热门国家和地区跟团出境游名额已经所剩无几。

 

记者以游客身份向多家旅游企业咨询后了解到,热门目的地除了近期较为火爆的东南亚国家外,还有瑞士、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目前新西兰等国的出境团队游已经“一座难求”。

旅游企业客服人员:“东南亚的、泰国的、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巴厘岛的、普吉岛的这些都可以。如果长线的话,比如欧洲,新西兰那边,名额已经没有了,都排到5月份以后了,已经没有位置了。”

有的旅行社再三强调,如果确定“五一”出行,需要尽快缴纳订金,因为价格和剩余名额会随时发生变化。

旅游企业客服人员:“如果您是‘五一’出游,建议您如果是新马的,您可以先在我们这儿先提个站位,然后您赶紧看一下签证材料各方面,因为新马的话,‘五一’的名额其实不多了,价格可能会有波动,或者位置可能到时候就没有了。”

今年“五一”,国内游将迎来小高峰,出境游成为错峰出行的好选择。不少消费者说,当前市面上几个大型旅行社出境游的价格、服务所差无几,选择出境游,正是为了错峰出行。“很长时间都没有出境旅游了,还有‘五一’期间国内景点人太多了,出境旅游可能会好一些。”一位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飞猪平台最新发布的出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和去年相比增长3倍以上,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过8成。飞猪工作人员王立扬介绍,近一个月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6%,签证办理量增涨了近7倍。“4小时飞行圈”范围内的泰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澳门、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是热门目的地。

同程旅行发布的出游数据也显示,3月份以来出境游产品的预订量、咨询量都有明显增长。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说:“3月初到现在环比2月份有超过160%的增长。关注比较高的目的地意向主要是东南亚,像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包括现在俄罗斯的关注也是比较高的,产品的搜索量也是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已经有一些线路是满员了。”

在热门线路出境团队游“一座难求”的情况下,该如何选择出境游目的地?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是“五一”出游,现在最好选择以免签及可办理落地签的国家为主。

程超功表示,“五一”假期对于旅游业而言是上半年的重要节点,也是业界观察旅游业复苏可持续性的重要窗口。对于主营出境游业务的企业而言,今年“五一”假期尤其重要。“首先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春节以来的行业复苏是短暂性的,还是可持续的,还需要进一步验证,验证的第一个观察的窗口,就是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另外对于一些企业,它现在已经在修复它的供应链,它会接受第一个长假的冲击或者考验。‘五一’假期目前为止看来是比较好的,所带来的假期收益,对于缓解阶段性的经营困难,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程超功说。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则分析,“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的预订火热,释放的是“真正的春天的信号”。他说,“一座难求”的情况的出现,对这些熬过了严冬的出境旅游企业来说,是真正的春天的信号,对他们提振市场信心,对他们加大对市场的投入,提高自己的服务,发展这个产业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心理支撑。

编辑:刘婧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