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16日下午透露,从今年春交会起,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

 

第133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第133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展览规模扩大,将首次启用新落成的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还将优化展览结构,增设新题材,凸显贸易升级、产业进步以及科技创新成果。

“共设置54个专业展区,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万家,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超过5000家,参展质量不断提升。线上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展,企业数量超过3.5万家,受惠企业面持续扩大。”束珏婷介绍。

加强精准招商也是广交会的一大亮点,束珏婷说,本届广交会将加大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境内外采购商参展;举办40多场贸易之桥供采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拿订单拓市场,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系列行业专业论坛和近400场贸促配套活动,推动展会融合发展。

束珏婷表示:“第133届广交会是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商务部将会同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广交会,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助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欢迎中外企业和客商积极参会,共襄盛举,共享商机。”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