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蒋勇)中国银行业协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在2022年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2022年全年人工处理客户来电6.41亿人次。

这份报告名为《2022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2022年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挑战,中国银行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

《报告》指出,2022年,中国银行业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业本源,始终聚焦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扎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做出积极贡献。截至2022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达到59.70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23.60万亿元,同比增速23.60%。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中国银行业要勇于直面新问题新挑战,补齐服务能力短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公共金融服务供给,建设普惠适老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发展成果共享,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实体经济优化升级,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聚焦“双循环”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编辑:刘婧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