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唐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临近春节,一些春节专享、年终奖专属理财产品陆续上架。结构性存款、低波稳健理财以及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成为银行、理财子公司春节热推的产品。专家提醒:投资者要依据自身风险偏好及流动性需求进行资产配置,从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以及机构的投研管理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

 

临近春节,一些春节专享理财产品陆续开始上架,不少投资者也被这些产品所吸引。

投资者1:春节期间,闲钱也没有更好的用途,就是买理财,钱生钱,让自己的钱升值保值。

投资者2:这边活期的利率低,是0.35%,定期是百分之一点多,要是买理财产品,百分之四点多,相差很大。

结构性存款、低波稳健理财以及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为主打产品。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银行主要推荐的是结构性存款。某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该行总行针对春节假期发行了一些短期存款产品。其中一款结构性存款产品,预计到期收益最高为2.88%,投资期限为31天。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分析,结构性存款热销的主要原因还是波动小,收益稳定。

“由于春节假期,这些理财资金冻结的时间较长,对于投资人会有不错的收益。不过,投资人还是要注意风险,如今理财产品不再保本,部分配置不当的理财产品有亏损的可能,而结构性存款,低波稳健理财和现金管理理财风险较低,更适合普通人赚取合理资金收益。”盘和林说。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不同银行、不同类型存款利率有涨有跌,投资者如果有存款需求,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可购买长期存款以锁定当前的利率。此外,也可以将部分资金投向中长期限的封闭、定开固收产品。不过,盘和林表示,目前,理财产品已经步入全面净值化时代,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不代表实际收益率,投资者还是应综合考察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等因素,购买适合自己风险偏好与流动性需求的理财产品。

盘和林提醒:“投资人在投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上要谨慎,由于当前利率较低,的确会出现部分理财产品收益不及预期甚至亏损的问题,所以投资人要降低收益预期,个人认为不宜购买长周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当前低利率下,权益投资收益较高,但要注意,高收益对应高风险。”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