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王吉星 梁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市面上与儿童相关的商业保险种类繁多,其保障责任各不相同,很多父母不知如何选择。给孩子配置保险应遵循什么原则?儿童重疾险有何误区需要注意?主持人梁婧对话大家人寿保险个险业务总监王刚。

 

儿童保险配置原则

家庭成员总保费的合理区域为家庭总收入的15%,且合理的顺序为“先保大人,后保孩子”。在这一前提下,父母再给孩子配置保险应遵循两个原则:

第一,缴费期限不宜太长。保单可以趸缴,也可以在3年、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缴费,建议将缴费期限集中在孩子成年之前,成年后可以购买针对成年人的保险。

第二,保额并非越高越好。银保监会有相关规定,即10周岁以内意外险保额最高不能超过20万元;10-18周岁意外险保额最高不能超过50万元,因此为孩子投保定期寿险、意外险,不必刻意追求过高的保额。

投保重疾险不应“贪多求全”

每个人都有罹患重大疾病的风险,孩子也不例外,所以很多家长会关心则乱:要么图“保终身”,配置仅仅有10万-20万元保额的重疾险;要么面对名目繁多的医学名词,认为保得越多越好;有些产品以承保疾病数量的多少来显示其优越性。对此王刚建议,投保重疾险不要一味地“贪多求全”,以“保重疾数量”来选择产品,要有针对性。单纯追求病种会把成年、老年特定疾病也都加在一起,造成费率升高,投保儿童重疾险特别关注白血病、脑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几类14岁以下儿童容易出现的疾病即可。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