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唐婧)日前,在2022年雪球嘉年华上,众多经济学家和机构专业人士共聚一堂,热议未来投资趋势。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陆彬认为,从长期角度看,股票相关资产很有吸引力,目前A股迎来较好布局时机。“整个市场的波动率在降低,随着投资者增多,A股里面高成长的优质大白马公司越来越多,同时很多优秀的企业都在A股上市。长期GDP的增速可能在5%左右,这些企业的盈利效应会比长期GDP增速更高。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股票相关的资产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陆彬认为,11月之后,结合整个风险溢价波动率和不同行业的政策变化,投资机会还很多。其中,可以优选新能源行业作为核心资产方向来重点配置。“当前的估值水平在过去三年投资的新能源行业里面非常有吸引力。不少龙头公司,对应2023年的估值水平,可能在20倍左右。这样的估值水平,再结合渗透率水平,我们认为新能源是核心资产里面优选出来的重点投资配置的方向。”陆彬说。

在关于未来消费行业趋势的讨论中,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认为,消费板块的估值有望迎来逐渐修正。“我对消费板块没有那么悲观,因为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差不多了,而且在最坏的时候消费的龙头公司EPS盈利(每股盈利)这一板块依然有比较强的支撑。所以当估值达到很低或者相对比较低的时候,盈利的稳健性恰恰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买点。”

近年来,指数基金不断迎来扩容浪潮,凭借持仓透明、分散风险、低费率等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易方达基金指数研究部总经理庞亚平认为,未来看好指数化投资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他建议,从长期配置角度看,可以选择宽基指数;从风格交易、战术交易看,可以选择行业指数或主题指数;对专业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细分概念型、细分板块ETF。他提醒投资者,不要把指数当成炒概念的工具。

庞亚平表示:“我觉得大家还是先要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应用场景,再选择一个指数进行投资,而不是把指数当成一个交易的工具,或者是炒作的风口和炒作概念的工具。如果大家炒个股不赚钱,炒ETF就更难赚钱,所以我觉得还是要有一套自己的投资框架与合理的投资理念。”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