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夏青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时间11月2日晚,由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五国税务局长围绕金砖税务合作未来发展等议题达成共识,并发布“金砖税务最佳实践”首批9个案例。

 

首批9个案例包括:巴西的“信任”大企业合作遵从项目;俄罗斯的欠税管理工具、税收情报交换数据系统;印度的非接触式税收征管、纳税申报智能升级;中国的智能化个税汇算清缴、税收宣传月和税务海关转让定价协同管理机制;南非的税收遵从风险评价与监控系统。

会上,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分享了中国税务部门在落实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效。

他指出,金砖国家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赢的好伙伴。金砖税务合作机制自2012年建立以来,主办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的接力棒在金砖国家之间传递,金砖税务合作机制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力不断增强。

王军表示:“中国税务部门愿继续与金砖各国税务部门一道,与各相关国际组织一起,携手共进,并肩前行,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交流互鉴,构建更加高质量的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金砖税务合作机制实现更大发展,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金砖税务力量。”

在金砖税务未来合作与发展专题讨论环节,王军表示,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金砖国家税务部门需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进,开创未来。他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是在提高税收征管能力上密切合作;二是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上通力合作;三是在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上团结合作。

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洲税收管理组织代表首次参加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为金砖税务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