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策划采制的融媒体报道《追梦路上》将于10月14日起正式播出。

 

《追梦路上》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代表人物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奋进的故事。通过追梦人生动讲述他们在科技兴国、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方面奋斗担当、创新实践的亲身经历,展现了神州大地各行各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肖海珠在接受《追梦路上》记者采访时说,行业的飞速发展背后是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

主持人:您觉得为什么中国的大桥能够拥有那么多的世界第一?

肖海珠:整体来说,第一是整个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基础设施。第二是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提高了,整个桥梁的产业链是齐全的,包括材料。你要个螺栓马上有个螺栓上来;你想买什么,整个产业链都有;你要研究什么,马上研究机构、大学等都有人帮你解决问题。

《追梦路上》采访组奔赴全国各地,共采访了12位不同行业的追梦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为实现梦想拼搏奋进的历程。

《追梦路上》采访组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湘西花垣十八洞村进行采访(杨曦 摄)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正在和同事们一起致力于打造富有人文关怀的动物园。

沈志军:我觉得动物园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彰显城市生态文明的窗口。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动物园建设和管理的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人文情怀和对待生态环境的态度。我希望每一个走出红山动物园的人,都能够心存善良和美好,去对待身边的人、身边的环境、身边的小动物。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小波说,“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是新时代港口人的梦想,要拥有自己的“硬核力量”。

任小波:首先我们要把港口物流保供的功能发挥好,有任何困难情况,港口的物流保供也不能停,这是硬核力量的一个表现。现在宁波舟山港有300多条航线通往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海上的枢纽节点上要做好我们港口人的工作,这也是发挥硬核力量。同时也要提高科技化、劳动生产率的水平,引领港口行业,这也是一种硬核力量。

《追梦路上》采用音视频同步录制的方式,以声音和视觉纪录片的形式高品质呈现每一位追梦人的工作、生活细节及精彩讲述。10月14日起,报道将以视频、音频和图文的形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央广网、云听、央视频、央视财经客户端等同步呈现。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