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蒋勇)在国内欢度国庆佳节之际,远在3000公里之外的中国中铁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国庆节期间,这一项目有1200多名中国和孟加拉国员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达卡市马德里浦区,线路全长46.116km(含支线3.33km),是中国和孟加拉国两国政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被孟加拉国人民亲切地称为“梦想之路”。

中国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常务副经理吴体俊说:“为了确保这条‘梦想之路’早日开通,今年国庆假期,项目现场所有员工坚守岗位,数百台机械设备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

韦明照是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的工程部副部长,负责该项目二队及全线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建筑群——邦噶枢纽车站的施工管理工作。来自安徽滁州的韦明照距离上次回家探亲已有13个月,原本计划9月回国的他为了施工进度和安全,休假的日子不得不往后推。

韦明照说:“目前,项目施工生产正处于关键时期,恰逢国庆节,我在现场能够为施工管理多添加一份保障。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我觉得很值得。”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中国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成型路基段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