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记者唐婧)10月1日,国庆档正式拉开帷幕,多部新影片在全国院线上映,包括四部真人电影和三部动画片,题材不同、各有看点。那么,今年国庆档有什么新看点?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影院里的观众也多了起来。今年国庆档共有七部影片上映,包括《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搜救》这四部真人电影,以及《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三部动画片。可以看出,今年国庆档延续了近几年来颇受观众喜爱的主旋律基调,同时也实现了题材上的突破。比如,电影《万里归途》首次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的幕后;电影《钢铁意志》首次在大银幕上讲述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说,今年国庆档影片题材丰富、很有看点。

尹鸿介绍,今年国庆档的影片配置比较丰富,既有偏动作偏紧张、制作投入比较大的影片,也有偏家庭偏低幼的动画片。整体上这些影片本身品质不错,而且它也跟国庆的氛围非常匹配、吻合。

2019年到2021年之间,国庆档票房在全年电影票房中的占比分别为6.96%、19.57%和9.32%。其中,2021年国庆档上映的《长津湖》,更是成为了中国内地影史单片总票房冠军,可见国庆档强大的影响力。

截至10月1日15时,今年国庆档中的最热影片《万里归途》的票房已经突破1亿元,而业内对这部影片票房的预估最高值已超过20亿元。尹鸿认为,由于今年的影片定档较晚,前期的宣传推广做得不够充分,因此,更需要观众的口碑助推票房上涨。

尹鸿表示:“这次国庆档跟以前不太一样,以前可能很早就有影片定档,前期的推广宣传比较充分,大家可能期待值比较高。今年国庆档的影片留给大家的预热期较短,这就要靠影片自身进入市场以后观众的期待。我们希望它们能够在市场上创造良好的口碑,来推动整个国庆档一天比一天更热的市场态势。”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