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梁婧 王吉星)《Z世代基民洞察报告》显示,年轻一代投资者60%喜欢投资新发行基金,原因在于主题更有吸引力、更容易接触到产品宣传以及认为“1元初始净值成长空间大”。那么买基金,新的好还是老的香?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蔡世杰认为:“新基金缺乏过往数据作为参考,风险相对更高;老基金可参考数据较多,相对稳妥,自己在投资过程中不会以基金新旧作为参考项。”

蚂蚁理财智库负责人李智健表示,不建议以新旧作为挑选基金的优先维度;基金赚钱能力不只看基金净值本身,更多看净值增长率。

“年轻投资者挑选基金要从多维度去考量,避免刻舟求剑。”李智健认为,判断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及控制风险能力,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及整体规模,当前投资策略是否符合市场趋势等维度,比基金“新老”更加紧要。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