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夏青)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服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9月1日,四川银保监局与重庆银保监局联合出台《推动四川省重庆市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包括二十条举措。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四川银保监局与重庆银保监局全力推进金融机构聚集和发展、持续深化拓展金融市场、不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四川银保监局局长陈育林介绍,目前金融资源已实现适度聚集并形成辐射效应,规模经济和金融效益进一步提升,经济金融在更高水平上达到了动态平衡,成为“两中心两地”建设的“加速器”和“压舱石”。

陈育林说:“围绕经济圈高水平建设,《意见》鼓励机构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消费业态、改革开放、生态环境、城乡融合、公共服务等9大重点领域,健全制度体系、创新产品服务,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围绕川渝一体化发展,《意见》突出融合发展理念,提出在政策协同、风险处置、监管效能提升方面深化监管联动,引导机构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开展多层次业务协作、推动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全面提升金融市场一体化水平。”

为了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好“双城经济圈”重点工作,重庆银保监局局长蒋平说,两地接连出台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举措,以制度供给来引领金融供给。

蒋平说:“下一步我们两个局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紧紧地围绕‘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引领两地的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强跨区域金融合作,加大金融服务供给,加快推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以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水平建设。”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