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张鸿昊 于沫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2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7月运输生产呈现持续回升向好态势。

 

2022年7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8.2点,同比下降7.3%,降幅较6月收窄3.9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5.0点,同比增长0.7%;CTSI客运指数为87.8点,同比下降31.3%。

对于上述数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这样解读:“随着物流保通保畅等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见效,7月CTSI指数降幅较6月收窄3.9个百分点,降幅近3个月以来不断收窄,呈现持续回升向好态势。其中,CTSI货运指数由6月的下降2.7%转为增长0.7%,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表明货运物流正在稳步向正常发展轨道回归;在今年暑期旅游出行需求旺盛的带动下,CTSI客运指数降幅继续收窄,7月降幅较6月收窄6.3个百分点,但与疫情前相比仍处于低位。”

据了解,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货运量为基础指标加权合成,综合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情况。指数由综合指数以及客运、货运两个分项指数构成。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