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黄燕宁 柯研 王吉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随着人们风险管理意识逐步加强,保险服务需求愈加迫切。有调查显示,在购买保险产品的人群中,有近半数被调查者表示非常需要保险产品在就医、理赔等方面所提供的增值服务。经济之声主持人柯研对话正信仁和家族办公室创始人高丹,和您一同解读如何巧用“保险增值服务”护驾人生。

对症下药:买保险的“最优解”

每个人和家庭都面临财产和人身方面的风险,需要根据现实需求进行保险规划和配置。高丹认为,保险规划是一个专业性的规划,就像去就医问诊,药品对不对症并不是自己可以准确判断,而需要医生根据病情对症下药,保险产品同样需要专业规划师根据客户自身的风险缺口来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其次,客户也需要了解一些基本概念和逻辑,了解自身的健康风险、财务风险情况以及相关金融保险方面的知识。选择产品更不能盲目跟风看别人买什么,保险就是“药”,对症下药才是最优解。

让增值服务“增得值”

增值服务,是相对于保险的基础服务而言。基础服务满足客户获得保险保障的一个基本服务,通俗理解为获得理赔。增值服务则是保险公司在履行保险责任范围以外提供的其他服务。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增值服务主要包括保单维护类和非保单类的两大类。

除理赔之外,保险公司还会根据不同险种和保费高低提供不同等级的增值服务,健康类对应的相关增值服务,会围绕基本医疗、整体健康方面展开,比如电话医生、就医绿通、全球二次诊疗以及救援服务等;理财类像年金和终身寿险的增值服务会偏向生活方面,比如全球留学咨询、专项体检、全球礼宾服务以及法律税务、心理咨询服务等。

高丹提醒,保险公司的增值服务都会在保单中直接呈现,会明确标注提供哪些增值服务,但需要注意增值服务背后提供的服务商,比如提供电话医生服务的资质和水平、提供全球二次诊疗,是限制在亚洲内,还是全球范围?不同医院和医生的水平也都不一样,这些都是享受增值服务所必须需要关注到的。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