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健身房装修后更换运营团队,老会员得再交钱才能继续健身的情况仍在出现。消费者林先生是北京远洋未来广场六层“昊朗健身”将近十年的老会员,去年他又花费7000多元办了三年的健身卡,可几个月后这家健身房突然关门闭店,原因是健身房拖欠商场租金。

据了解,“昊朗健身”在2021年4月份更换了运营团队,由原来的北京昊朗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转让给了北京融生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半年后这家健身房就关门了。林先生说,闭店期间,北京远洋未来广场曾在服务台专门摆放了文字告示牌。上面写着:因为租约到期,“昊朗健身”已经撤店,由动励健身(北京)有限公司接手运营,健身房更名为“动励健身”。更重要的是,告示牌上还承诺将承接原商家对于老会员未尽的服务。可2022年“动励健身”装修好之后却言而无信,不同意免费接收老会员了。

消费者林先生被告知,如果“昊朗健身”的老会员想要在“动励健身”继续锻炼,就要再花600元用于“激活”之前的会员卡。对于还剩余一年以上时间的会员,可以选择在新店再办一张年卡,这样就可以把老卡的时间也加上,获得两年会员时间。另外,因为疫情和装修而耽误的时间,则被忽略掉。

多数老会员对此不能接受。他们向北京远洋未来广场投诉,商场方面表示,只能帮商家和消费者之间进行协调。

林先生说,在维权期间,错综复杂的公司变更关系让会员们完全摸不着头绪。之后,他也投诉到了市场监管部门,但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对此,商场负责人解释说,即便商场起诉健身房的运营公司,可能也不会对消费者有实质性的帮助。

记者联系到一名原“昊朗健身”的销售经理,目前他正任职于“动励健身”。“动励健身”给老会员的解决方法就是交纳健身卡激活费。不仅如此,这家健身房的会员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在8月1日之前,不接受再交钱的老会员,就算以后想交也没“机会”了。

对此,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表示,消费者交纳了费用去享受相应的服务是合同所赋予的权利。但是经营主体之间发生了变化,后来承接的主体基于自己的成本需求重新要求消费者交钱,这种成本不应该附加到消费者身上,更不应当对消费者的选择或者服务和使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商场应当公示店面的租赁期限,包括当店面要发生转移变化的时候也应当向消费者公示,否则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编辑:胡珺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