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焦浩)近期,国内外对我国利用外资情况十分关注,在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实现了较快增长的情况下,下半年吸收外资走势如何研判?还将采取哪些举措稳外资?在商务部29日上午召开“2022年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下半年,商务部还将采取哪些举措稳外资?商务部外资司司长陈春江指出,将坚持促增量、稳存量并举,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的综合引资优势,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中国。

陈春江介绍,一是抓紧推出新的稳外资政策措施。加快修订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等专项政策。二是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办好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点展会。组织举办跨国公司地方行活动,引导外资企业多去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走一走,考察环境、拓展投资,本月中旬商务部刚刚组织了跨国公司“重庆行”,之后还将组织“龙江行”等活动。

陈春江还介绍,商务部将继续提升外资服务水平,推动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地区,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陈春江强调,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督促各方全面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发布2022年版《中国外商投资指引》,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多的便利。指导各地用好外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投资保护工作水平。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